西沱镇开展2024年春季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大检查

随着寒假结束,各中小学进入了新学期,为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环境各类安全隐患,近段时间,西沱镇应急办、综合执法大队、水陆派出所、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西沱公巡中等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在学校附近的主要路口以及多路口交汇处开展执法,重点对中巴车、面包车以及摩托车等车辆非法营运、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主动拒乘超员车辆和黑车;检查组一行深入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重点对食堂清洁、食物储存、消防安全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资格等进行了查看。

截至目前,共检查客运班车22车次、二轮车、三轮车49辆次,7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对30余家校园及周边食品摊点、游摊商贩出售的食品进行了抽样检查,责令立即整改2家次。

西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护学工作,秉承对学生负责,让家长放心的原则,形成常态化联动机制,为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