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沙子镇

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沙子镇


3月19日,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办、沙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在沙子镇桃园村举行。来自县文联、县科协、县司法局、县卫健委的志愿者们来到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讲座。

在“讲健康”环节,来自县卫健委的志愿者们为在场群众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和一些小礼品。围绕糖尿病的病因及发病机制、临床表现与危害、预防和治疗等四个方面开展详细了解,提醒在场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在“讲法律”环节,来自司法局的志愿者将法律法规与具体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民法典中的合同法和婚姻家庭法的内容,让在场群众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能够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在讲科技”环节,来自县科协的志愿者把果树的枝丫搬上课堂,直观的教授在场群众果树的栽培与管理。在“讲典型”环节,县文联的志愿者用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激发了在场群众“学雷锋”做好事的热情,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典型看齐。宣讲结束后,大家将志愿者们围了起来,有的一对一咨询目前所遇到的法律问题,有的请教家中的果树栽培问题,有的探讨卫生健康知识……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向群众普及了知识,更拉近了政府与群众的距离。下一步,沙子镇将在各村(社区)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文明实践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把党的声音和温暖传递给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