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镇召开2024年林业工作暨护林员业务培训会

沙子镇召开2024年林业工作暨护林员业务培训会


近日,沙子镇召开了全镇林长工作暨护林员业务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县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解读了县林长制工作相关文件和政策;学习了森林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林长制工作内容、护林员工作职责及考核办法、规范林下种植、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森林防灭火等业务知识;详细讲解、演示了智慧林长、生态护林员APP安装使用及相关数据的采集录入,现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答疑,同时手把手现场指导安装使用。

会议要求,要坚决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全面构建林长制网格化管护体系,压实各级林长责任。要求各级林长、护林员要将林业与生态发展、森林资源保护、规范林下种植、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履职尽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推动林长制工作向更广更深更实方向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林长、护林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林长、护林员的业务素质,为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乡村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