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镇:抢抓农时忙农事 开好春耕备耕局

    “立春天渐暖,雨水送肥忙”。为打好全年农业生产“第一仗”,冷水镇全力组织春耕备耕生产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落实订单农业,迈好“夯基步”。冷水镇根据市场需求,采用“党建+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方式,与企业签订收购合同,并由合作社牵头进行土地流转,提供种植、技术等配套服务,稳步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确保农资储备,走好“关键步”。为不误农时,乡村干部迅速行动,全面摸排农户春耕物资需求,统筹协调农资储备、调运。同时深入开展农资市场检查专项行动,重点对全镇农资销售供应点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为农民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抓好政策宣传,踏好“先决步”。采取微信工作群、入户走访等“网上网格+网下网格”结合方式,加大对春耕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各项惠农补贴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动员群众不误农时春耕备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