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镇:三月春风学雷锋 遍地暖心“志愿红”

    三月春风暖,雷锋伴我行。近段时间以来,冷水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依托,以爱护家园、便民惠民、孝善关爱、平安建设等为学雷锋载体,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重庆市第四个文明行为促进月”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

    爱环境,见行动。爱卫保洁活动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三人一群、两人一组对场镇街道、背街背巷、乡村公路等区域,展开了清扫保洁、清理垃圾、美化环境、文明劝导、环保宣传等活动。志愿者们在带头打扫环境卫生的同时,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做好“门前三包”工作,上下协同、齐心协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家园。
    送服务,惠民生。围绕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冷水镇乡村振兴办组织振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把送医送药、义诊义疗、帮办代办、心理疏导、关爱扶助等惠民福利送到了所需群众的家门口。志愿者们温暖贴心、细致周到的服务,受到大家的欢迎。

    帮困弱,送温暖。志愿者们来到常年行动不便、体弱多病、独居老人家中,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生活需求、饮食起居等情况,为他们整理房间、梳洗头发、义务理发、修剪指甲,并提醒大家安全用火用,帮助老人消除相关安全隐患,化解居家安全风险。
    送宣传,筑平安。“天上不会掉馅饼,网上处处有陷阱。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信息、手机号码等内容泄露给他人,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连日来,该镇平安办的志愿者,进村入院开展了以防电诈、反邪教为主的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村民家中,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采用“拉家常”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授防诈骗、防邪教知识,提醒村民“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电话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并动员和帮助大家下载并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连日来,在冷水镇的场镇上、乡村里,随着各类志愿服务深入开展,一抹抹鲜艳亮丽的志愿红,犹如一朵朵文明之花竞相绽放,传递着真情,书写着大爱,传播着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