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调研督导审计问题清单整改

近日,石柱县审计局召集县财政局、县城管局、县国资集团等单位召开“审计问题清单”整改推进会,针对“审计问题清单”尚未整改销号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推动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

一是全面复盘问题。审计组通报2023年度尚未整改到位的审计问题及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各整改责任单位针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按照整改方案逐项说明整改进度,补充说明最新的整改措施,并提出整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理清未整改到位的根源。

二是明确整改要求县审计局从认识提升、整改实效、举一反三、多跨协同等四个方面提出整改要求,促使各整改责任单位进一步认识到高质量推动审计整改的重要性,结合点上整改,跨部门、跨行业联动协作,举一反三,推动问题全面规范,系统整改。

三是共商整改措施。县审计局根据审计问题整改方案,逐项分解整改措施,并与整改责任单位共同商议未整改到位问题的下一步整改措施,提出审计整改建议。针对整改难度大,堵点多的审计问题,县审计局将牵头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更加精准、有效的推动审计问题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